忆•瞳

盯着我老叶

摸鱼咳咳……
原作者:The Ring Means All

最近语文里做到一篇有关于工匠精神与斜杠青年(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)的阅读,其实老叶就是那种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人,对于荣耀,封顶的工匠精神;对于24职业,斜杠基础上再有战斗法师的工匠精神。
老叶能封神不只是因为天赋因为努力。其实很多人都很佩服有工匠精神的人。(当然也有喜欢追求多元丰富生活的人。不过不能不承认如果世界上都是斜杠青年,社会肯定是无法进步的)我们很难做到专一,其实很大一部分是不自信所造成的。担心自己无法在自己擅长的方面能登峰造极,于是在前行的时候给自己找好了退路,甚至想通过以爱好的广度来弥补深度。也可能会受限于世俗的评判标准、金钱地位这些,思虑过多。有时担心自己一直做同一件事会不会感到无聊会不会失去兴趣,那是因为本质上并没有热爱这件事,也不确定自己能否保持初心。
像老叶对待这些事时,就根本不会想这么多。顶多有时想到,大概问自己一句“那又怎样”就又可以投入到荣耀中了。

瞎jb乱讲,忽略不计啊以上

评论(3)

热度(39)